人氣 84138

林口、淡水買房二選一 網列致命傷:還是選「這」

#林口 #淡水 #買房二選一 網列致命傷:還是選「這」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綜合報導 
 
昔日被戲稱為「林三淡」的林口、淡水在北台灣房價不斷衝高的情況下,越來越多購屋族選擇以時間換取低廉房價與更大的居住空間。一名在日本居住的民眾打算帶著一家四口返台,在林口、淡水兩地之間猶豫不決。
 
原PO表示,自己觀察認為林口離機場近,街道都是新開發相當整齊,又有高速公路去哪都方便,淡水的生活圈則是給人很閒情逸致的感覺,兩地都十分吸引他。若要購屋,最在乎的則是年老退休後需要的醫療、運動中心、公園等生活機能,也希望房子能維持一定的漲幅。
 

 

不少從國外返台的購屋者都選擇林口置產。圖/林口區公所提供
林口為人口成長快速的黑馬行政區,擁有大量的新移民移居,有小地球村之稱。圖/林口區公所提供

 

 
不少網友都認為,林口、淡水各有優缺點,林口市容更像國外,寬敞舒適,公園綠地多,也有outlet商場,但物價也偏高,而且晚上宵夜選擇較少,除了有長庚醫院屬大型醫療機構,一般診所甚至比超商還多,能滿足原PO退休後的就醫需求;淡水則偏向傳統生活圈,生活機能完善但步調較慢,醫療部分也有馬偕醫院與林口不相上下。
 
但網友們卻點出淡水的一大致命傷,雖然兩地都是出了名的塞車地區,但林口對開車通勤的人來說,在早上7點前晚上7點後,進出還算便利,雖然沒有台北捷運但公車路線多,也有機捷。而淡水對外道路僅有1條,加上觀光客多,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塞車。
 
就有往返兩地的在地人分享自身經驗:「我娘家在淡水結婚後住林口,真的要選林口會好一點,因為進淡水只有一條路,塞到天荒地老,我從林口到淡水塞了2個多小時,尤其要上關渡橋」。更有網友笑稱,雖然淡水有馬偕醫院,但「救護車會卡在淡水中正東路上」。
 
房價的部分,網友認為林口房價較淡水更高,但漲幅也較多,若考慮到居住空間,同樣預算可以在淡水買到更大房子,景色也更好。也有網友認為,林口目前房價漲勢已超過其價值,淡水目前雖然交通較差,但日後有改善空間,房價仍有增值空間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