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995

工程師買房就該選新竹?他3區域看屋難抉擇 網勸退:卡不到位了

#工程師 #買房 #新竹 #看屋 #竹科 #房市 #內湖 #桃園 #龜山 #藝文特區 #公寓 #華廈 #多空 #交通 #理財 #中古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綜合報導 
 
新竹房市在竹科加持下價量齊揚,不少在竹科任職的工程師紛紛搶進竹北買房,就連非在地工作的工程師也動念是否該在新竹買房。一名在內湖工作的工程師就在PTT上發文,透露自己想在新竹買房,卻被網友們勸退:「新竹你別來了,卡不到位了」。
 
原PO表示,自己和太太分別在台北內湖、桃園龜山工作,兩名小孩還未上小學,現居於桃園,但夫妻倆已看房3年,準備了600萬自備款,卻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三地難以抉擇。
 

 

新竹房市在竹科加持下價量齊揚,就連非在地工作的工程師也動念是否該在新竹買房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
 

 
由於家人都在台北,爸媽能成為照顧小孩的後援,又有小孩學區好、醫療機能佳環境友善優點,但原PO所能負擔的房價卻幾乎都是2500萬上下的40坪無車位老公寓,又爛又舊的房子讓他猶豫不已。
 
他也看上桃園藝文特區,同樣以2500萬預算可買到50坪附車位的氣派新房,但缺點就是沒有家人幫忙照顧小孩,也擔心未來教育問題。另外他也盤算若是換工作到新竹,年薪可增加40~80多萬,但新竹不只房價高,教育費也高,又沒有家人後援,讓他不知該如何選擇。
 
不少網友最先剔除工程師的首選新竹,網友們表示:「新竹盤子集中地,自己跑來幹嘛」、「新竹別想了,學區就要早點弄了」、「台北就好,竹北你有錢也可能搶不到房,光等物件就等到老」、「沒在竹科上班千萬別考慮新竹,機能超爛什麼都沒有,靠綁定竹科的工程師在撐而已」。
 
被原PO嫌棄的台北老屋反而有許多網友推薦,認為「真心推留台北後援無價,爸媽老了也是要照顧,可留在附近才是最好的安排,台北雖然是老房,但是裝潢後還是舒服住、享受全台灣最好的都市資源、跟家人又能有小小距離的美感又能互相照應」。也有網友分析,以原PO預算其實不一定非得屈就大坪數老公寓,反而可以降低室內坪數,改買中古華廈,排除老公寓沒有電梯的重大缺點。
 
也有網友點出問題關鍵在於原PO夫妻倆工作地相隔太遠,桃園藝文特區的房屋條件、學區都能夠滿足原PO需求,但通勤內湖太過不便,對原PO是一大挑戰。相對若是買在台北,老婆能否開車通勤桃園也是問題,且兩人既然以照顧小孩為優先條件,就應該以主要照顧者的方便來考量買房地點,最好先協調夫妻一方換工作地點,再來考慮買房地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