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211

桃園房市一哥是哪區? 眾人力挺「這」:未來會有黃金交叉!

#桃園 #地方 #重劃區 #青埔 #藝文特區 #多空 #房市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一個城市中的蛋黃區,極可能隨著政府規劃,或是重劃區的出現而轉移!而其中桃園因新興的重劃區規劃眾多,成為六都中房地產量能極大的區域,加上房價比起雙北更加誘人,令人不禁好奇,「桃園市真正的精華區在哪?」
 
一名網友於PTT《HOME-SALE》板上發文,他表示各地區都有較明顯的精華區,例如台北的精華區有大安區安森、信義計畫區、大直重劃區、內湖五期、中正特區、國父紀念館、天母皆為發展不錯的區域,若硬要挑,他應該會挑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;新北市會選新板特區,台中則選七期,新竹為竹北高鐵區域。
 
現今最多人力捧的桃園房市一哥為藝文特區。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
現今最多人力捧的桃園房市一哥為藝文特區。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
 
而令他感到困惑的則為桃園,因為桃園新興重劃區規劃眾多,呈現多頭並列態勢,不禁問道,「目前發展較好的區塊有高鐵青埔,還有藝文特區、長庚A7-8區,到底哪裡才算是桃園真正的精華區?」
 
貼文曝光後,引起眾人的熱烈討論,最多人力捧的為藝文特區,「藝文特區沒有之一」、「藝文特區,其他的目前還不夠看」、「大多外地人要定居桃園,首選還是藝文」、「藝文就類似大安區,老了,但環境機能還是很棒,居民素質也高」、「藝文特區絕對最頂」。
 
不過也有不少人指出藝文特區有逐漸式微的跡象,且有些缺點無法避免,若以未來性長遠來看,青埔絕對是最佳選擇,兩者將呈現黃金交叉,「藝文說實在存在感不高,現在看不錯,十年後未必」、「現在的話藝文,未來的話青埔」、「藝文的問題就是那一片商業區被毀了,總圖什麼的已經算有補救了」、「藝文腹地太小是硬傷,但以後捷運可能會改善通勤的習慣」、「20年後一定是青埔了(還有航空城),腹地大、綠地多、道路方正大條、建設多,且搭上市中心轉移,年輕人喜歡重劃區」、「青埔會慢慢跟藝文黃金交叉」。
 
對於桃園房市看法,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青埔因為重劃區屬性,土地面積大,建商遂可積極搶進興案,又搭上預售市場熱潮,且有話題性,才創造房市發展的有利因素。但藝文特區始為桃園市高價區塊,只因可供開發素地不多,購置方得就中古屋來選擇,加上藝文特區高價成屋,總價帶、自備款偏高,非房市主流的低預算族群所青睞,進而被青埔重劃區超車。
 
陳炳辰分析,藝文特區沒有青埔那麼多房屋量體要銷售,供需平衡,甚至供不應求,又有居住機能、區域名氣、高價社區,以及像捷運、圖書館等利多,後況穩定看好,新屋房價穩定的來到單價4字頭。青埔則得擔心房市降溫,投資風氣過盛,偏高的房價,如來到5、6字頭的預售案,在居住機能、實際居住人口上是否不匹配,造成賣壓過大的可能性。
 
另外,陳炳辰說,A7站也是近年熱門預售購屋地帶,未來有不少產業園區規劃,也出於可開發土地廣,建商插旗獵地興屋,預售低自付的特性也屬主流市場,受不少首購小資族群青睞,但也是得留意對外聯絡交通的擁塞,以及居住機能還有進步空間,房市反轉也將衍生餘屋風險。
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