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42

好房網TV/「外國人」台灣買房將被課高額稅收? 專家:以禮相待!

#外國人 #課稅 #房地合一稅 #居留 #政策 #有事請找我 #好房網TV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外國人在台灣買賣房子會不會很麻煩?其實台灣在這方面是有相當完善的措施,且法規也是一視同仁,只要外國人於台灣居留夠久,台灣人怎麼課稅,外國人也是課相同的稅收喔!
 
而針對較多人的疑問,是不是外國人於台灣買房沒有持有台灣身分證,就將被課高額的稅收?稅務專家陳俊宏表示,基本上根據所得稅法上的規定,會以境內居住者以及非境內居住者來做稅率的分界點!
 
非境內居住者房貸額度將較為保守。圖/翻攝自好房網TV
非境內居住者房貸額度將較為保守。圖/翻攝自好房網TV
 
陳俊宏說明,境內居住者會依照中華民國國民的稅率繳房地合一稅,而其規範有以下2種,第1種為於中華民國境內有居所,設有戶籍的人;第2種為售屋的當年度,居住時間達到183天以上的人。
 
而非境內居住者的稅制則依房產持有時間做區分,持有時間2年以內者,房地合一稅率為45%;2年以上者,房地合一稅率則為35%。
 
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的民眾,請務必收看最新一集好房網TV「《有事請找我》以禮相待!  外國人賣屋要怎麼課稅?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