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084

樓下即「社宅」抗性有多高? 專家破刻板印象:房價恐不減反升!

#社宅 #租售 #買房 #房價 #居家 #政策 #信義區 #警察局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社會住宅是由政府蓋房子出租給民眾、或者是由政府承租民間的空屋轉租給民眾的住宅,同時,它的租金也會比較便宜,為的是能照顧更多弱勢的民眾;不過針對社宅,不少人仍有刻板印象,深怕周遭住了弱勢族群,會進而影響當地房價,事實真的是如此?
 
一名網友於PTT《HOME-SALE》看板發文,他表示近期於北市信義區看到一間不錯的物件,不過這案子是政府地合建,1樓為警察局,2-8樓為社宅,9樓以上則為一般住戶,而社宅跟9樓以上住戶有電梯分流,不共用電梯,進出口也有特別分開。原PO對此感到擔憂日後有轉手不順利的問題。
 
社會住宅是由政府蓋房子出租給民眾、或者是由政府承租民間的空屋轉租給民眾的住宅,同時,它的租金也會比較便宜,為的是能照顧更多弱勢的民眾。社宅示意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新北市政府自行興辦已落成招租的新店央北社宅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 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,不喜歡社宅的人表示,「低收入,低素質,什麼都很差」、「這種蓋多了,不像抽樂透的話,對房東租金影響很大吧」、「問題在於,社宅根本還在社會實驗階段,國外叫做貧民窟...」;此外,還有網友指出該案例,1樓為警察局,也是嫌惡設施的一種。
 
不過也有人認為,社宅住戶其實有分一般戶以及優先戶,與一般住宅並無太大區別,「社宅有混居就還好,一般資格的租金也不便宜」、「一定有抗,但也是殺價好機會,看你怎麼看」、「一般戶跟優先戶還是有差的...」、「社宅很多都是上班族小家庭在住」。 
 
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,目前社會住宅所興建的建案中,還沒傳出社會住宅造成附近房價下跌衝擊的案例,所以無需太過擔心;此外,張欣民也指出,其實警察局在房地產市場上通常會被當成正面的設施,尤其是治安方面會好上不少,至於說會有人會把它當嫌惡設施,原因大多與風水有關,而這點在市場上普遍是不成立的。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該案位置位於信義區、大安區交界,為捷運六張犁站生活圈,因有嫌惡設施,區域物件屋齡也較老舊,過去比起核心區塊,房市相較蛋白,然而近幾年的房市熱潮,台北市有其首都效益,該區域也沾光大安區、信義區門牌聲量,房價走強,住宅大樓均價可來到單坪8字頭,新案可再推升至9字頭,該案也有小宅規劃,台北市近期大走小宅高單價化風潮,也讓此案換算單價,都有破百萬元的成交機率。
 
至於其樓下為社宅的尷尬之處,陳炳辰認為,社區身價確實會與住戶特性有關,該社區雖規劃出入大門口、電梯分道,但傳公設為共用,仍會稍讓買方加以疑慮,不過其社區特性有投資出租的氛圍,要是帶租約又是新屋,亦有宜居性地段、建商名氣等優勢,則會是另一方面價碼支撐性。此外,其一樓為警察局,亦可能會讓社宅在管理上有較好的觀感,整體來說還是相對看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