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83

好房網TV/一步一步往上爬!換大屋能重購退稅嗎?

#理財 #房地合一稅 #重購退稅 #有事請找我 #陳俊宏

好房網News記者陳文馨/綜合報導

房地合一稅的推出,就是希望台灣的房產市場,能夠朝向一個健全的方向發展。而且希望它是公平正義的,所以對於這樣的規劃,有一個重購退稅的好康,讓你可以省下這一筆買賣屋該繳的稅金。但是誰有資格能夠重購退稅?

什麼是重購退稅?稅務達人陳俊宏在最新一集《有事請找我》表示,所謂的重購退稅就是指政府單位為了鼓勵民眾在自住的過程當中,因為換屋的關係所沒有辦法負擔的差額,政府把稅金退還給民眾。而陳俊宏也表示,重購退稅的部分它必須要滿足幾個要件:首先一定要是「自住的房屋」。

重購退稅必須要滿足幾個要件:首先一定要是「自住的房屋」。圖/取自PhotoAC
房子,買房,婚房。圖/取自PhotoAC

自住除了要有設籍之外,而且不能出現出租跟營業的行為。而另外一個重購的部分是時間點,政府機關對於重購退稅有一個「時間的限制」,民眾一買一賣的時間必須是要在兩年之內,而且不管是買入或賣出都是用登記的日期。至於是先買後賣或者是先賣後買其實都可以,政府並無限制。

另外陳俊宏也提到,國稅局對於重購退稅表示要小換大,這時就會有民眾好奇,假設我小換大,從蛋黃區變到蛋白區然後小房子換大房子,有的時候可能價格會比較低一點,這樣也適合重購退稅嗎?基本上不管是小換大或是大換小都可以退,只是在目前的法令上面的認定,它並不是以你的面積,而是以總價的部分來認定。

舉例來說,如果賣掉一個一千萬的房子,另外買了一個一千兩百萬的房子,這就叫小換大。不管你的坪數的部分是多少,在房地合一稅裡面如果是小換大的部分,就是全額可以退,如果是大換小的部分,則是只能退差額的部分,等於是按比例來退。

若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,請不忘鎖定好房網TV最新一集《有事請找我》「一步一步往上爬!換大屋能重購退稅嗎? 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