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71

好房網TV/房地合一稅的「生命靈數」怎麼算?預售屋持有時間稅率這樣分

#有事請找我 #好房網TV #房地合一稅 #理財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房地產最熱門的話題,就是要搞懂房地合一稅了,簡單來說房地合一稅就是對短期持有,馬上交易獲利的人,最嚴苛的一種課稅!那到底如何搞懂自己要繳多少的稅收,搞懂這個房地合一稅的區間,可就相當重要了!
 
稅務達人陳俊宏在《有事請找我》對此說明,預售屋的案件是從110年開始課房地合一稅,基本上如果是在110年7月以前,出售預售屋的案件是併入所謂的綜合所得稅,舉例來說,一位王小姐105年時買了預售屋,蓋了3年,在108年終於過戶給她後,她決定賣掉,請問她要被課多少獲利裡頭的房地合一稅呢?
 

 

房地產最熱門的話題,就是要搞懂房地合一稅了,簡單來說房地合一稅就是對短期持有,馬上交易獲利的人,最嚴苛的一種課稅!圖/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新莊房市。圖/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
 

 
俊宏老師指出,以這個案子來講,王小姐雖然是105年就跟建商簽合約,但如果她在建商還沒把房子過戶給她之前,就把預售屋賣掉,就是我們所謂的紅單,會以她跟建商簽約的那一天開始,算到她換約的那一天,中間的時間即為她課房地合一稅的年限;而倘若王小姐在108年預售屋過戶到她的名下後再行出售,計算房地合一稅的時間,則會從她105年登記到名下那天開始起算!
 
想要了解更多房地合一稅相關細節的民眾,請收看好房網TV《有事請找我》「房地合一稅的生命靈數2、5...預售屋持有時間稅率怎麼分?」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