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479

冷氣「這樣開」最耗電 新省電大法揭露!台電分析:這點是關鍵

#冷氣 #省電 #耗電 #電費 #居家 #台電 #定頻冷氣如何省電 #變頻冷氣怎麼開最省電 #大法 #冷氣怎麼開最省電 #冷氣省電 #冷氣開開關關 #冷氣開關耗電 #冷氣省電方法 #冷氣開開關關更耗電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夏天除了炎熱的氣溫外,最令人煩惱的即是電費問題了,不少人幫住處更換變頻冷氣,也確實省下電費,但是卻讓人誤以為可以全天候開冷氣,台電特地跟《好房網News》釋疑,並傳授省電妙招,希望讓大眾除了省電費,也可以成為「節能尖兵」。
 
台灣電力公司指出,不少人會有一開冷氣,就先將溫度開至極低,要讓房間涼爽再提高溫度,殊不知此舉即為耗電的最大兇手,台電解釋,冷氣剛開始運轉時,為了達到設定溫度,會高功率運轉(是最耗電的時候),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,反而會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耗電!
 

 

台電曾指出,不少人會有一開冷氣就將冷氣調至極低溫度的習慣,想要先讓房間涼爽再提高溫度,殊不知此舉即為耗電的最大兇手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許多電器行老闆建議的冷氣機型卻往往會和網路資訊有所出入,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呢?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 
台電也表示,想要加速降溫並省電,啟動冷氣後,可以開電風扇或循環扇,除了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,也可以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,還有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,皆為省電的好方法。
 
而在冷氣選擇上,台電指出,變頻冷氣跟傳統的定頻冷氣差別在於,當室內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,定頻的壓縮機會停止,當室內溫度上升又再次運轉,而變頻則改以較低頻運轉,減少開跟關壓縮機次數來省電,因此如果對冷氣需求較低、開的時間不長,只在睡前開啟讓室內降溫就關閉冷氣,定頻冷氣或許就符合需求,但如需長時間使用冷氣情況下,會建議改用變頻冷氣省電很有感!
 
此外,雖然變頻冷氣不要開開關關最省電,那就可以24小時都不關?其實這個答案是否定的,台電公司公服處專員陳昶佑說明,用了多少度電,除了要看電器耗電量(消耗功率),也跟電器的使用時間有關,例如:1000W電器使用1小時就用1度電。所以想省電,除了考慮電器耗不耗電之外,『使用時間』長短也是關鍵。

他說明,雖然變頻冷氣較省電,但還是要用電,若是離開冷氣房只有1至2小時,可以調高冷氣溫度,降低壓縮機運轉。他強調開整天的用電量絕對比只吹8小時還多,所以如果長時間無吹冷氣的需求時,建議還是要把冷氣關起來!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