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144

日本節目實測冷氣不關更省電 台電怎麼說?

#居家 #冷氣 #省電 #耗電 #台電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夏日室外高溫,民眾為了節省電費,時常只開一小時的冷氣,覺得涼爽後就將關閉,不過日本綜藝節目進行實測,結果發現,如果重開冷氣的時間短於5小時27分鐘,不要關冷氣會比較省電。但台電對此實驗表示,冷氣經常開開關關確實耗電,但其他因素也會影響電費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,日本節目只是實驗,也要考慮該房間的環境狀況等等,如果要直接以日本測驗結果判斷為「冷氣24小時不關更省電」反而會誤導民眾。

室外高溫,民眾天熱忍不住開冷氣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庫室外高溫,民眾天熱忍不住開冷氣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庫

他還表示冷氣經常開開關關確實耗電,但開關的次數、間隔時間與耗電量的關連,都會影響到電費,再者,房間坪數大小、隔熱、西曬等不同狀況,冷氣機行噸數及房間大小也都要考慮進去。

此外,徐造華建議,如果民眾想省電,除了要避免冷氣經常開開關關,室內溫度也盡量設定在26至28度C,「若要省電,還是選用效率的節能冷氣機型(變頻)」,才是省錢省電的好方法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