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7160

5月開工量井噴 建商藏3個不願說的秘密?

#預售 #多空 #開工量 #建商 #重劃區

好房網NEWS林美欣/台北報導

5月建築物開工量大爆發,寫下近4年新紀錄,住宅開工數光是5月就上萬戶,今年累計到5月為止將近4萬戶,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半以上的量,建商開工爆量,代表買氣回來了嗎?

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,今年以來推案量原本就大,所以開工數大是預期中,雖某程度上代表建商信心回溫,卻也有不得不推的理由。第1、原本就有遞延的推案要推,上半年買氣稍有回神,先推先贏;第2、容積獎勵也成為推手之一,許多重劃區在政府限期推案的容積獎勵下增加開工量;第3,今年以來陸續有一些陳年都更案開花結果。

5月開工量爆增,幾乎是4月的一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仁義重劃區規模不大,但是已經有建商搶進插旗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開工量多的地方也代表是未來推案的熱區,依據內政部5月住宅類建物開工量的統計,開工數高達1萬90戶,比起4月6千122戶,幾乎倍翻,累計1~5月開工戶數高達3萬8千戶,前三名依序是台中市、新北市以及桃園市。

市場能否消化這麼大的量?張欣民說,推案多賣壓自然大,但買氣回溫才是重點,消費者未來選擇越來越多,可以慢慢看不用急。

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認為,開工量的數字代表建商的信心回溫,從今年以來建商的購地意願可看出端倪,但後續的買氣是否能追上,會否造餘屋量更加擴大,則值得觀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