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2574

新北這3區出現「倒掛價」 新案比中古屋便宜

#多空 #租售 #中古 #房價倒掛 #江翠 #板橋 #淡水 #汐止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新北報導

房價正處於混亂修正期,許多生活機能尚未成熟的重劃區,面對成熟商圈的競爭價格進逼,也讓許多建案讓利、投資客選擇殺出。以新北市來說,一級戰區的板橋區,現在江翠北側重劃區4至5字頭可買到新案,但新埔或江翠捷運站周邊,屋齡5至8年社區卻有不少成交比這價格高;同樣的「倒掛現象」在汐止、淡水都有出現。

▼新興重劃區價格下修,甚至比機能成熟的生活圈中古屋便宜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江翠北側重畫區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,房價倒掛的現象,容易出現在新興重劃區銜接舊市區附近的區域,以新北市來說,板橋江翠重劃區與捷運江翠站、新埔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的市區,房價就有中古屋比新成屋、新建案抗跌,甚至價格更高的現象。

她分析,例如江子翠「悠遊市」社區、新埔的「新巨蛋」,價格都有至少60幾萬元,主要就是地點鄰近捷運站,相較江翠先前新案5字頭開價,抗跌很多;一般民眾也可能寧願選擇距離捷運站500公尺內中古公寓,而非選擇重劃區。

另外,在淡海新市鎮家樂福商圈,因為有新市國小、運動中心,周邊10年內大樓也相對抗跌,站穩2字頭;反觀,2013年後推案的沙崙路、新市五路一帶,卻出現不少新案賠售殺出,甚至有1字頭近2字頭的成交。

新北市汐止區2016、2017都還出現屋齡8大樓成交價35至38萬元,不過,最近有一個新台五路、新興路正在交屋的案子,實價登錄卻出現3初頭價格,顯然在房價下跌區間,新舊案交雜,出現不少新案比中古屋便宜的現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