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331

今年第9號山神颱風形成 周末安比颱風恐接力

#山神 #颱風 #氣象局

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╱即時報導

今年第9號颱風「山神」今早形成,朝東沙島海面前進,中央氣象局研判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最快在今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排除繼續增強為第10號颱風「安比」,周五起恐為北部、東半部與恆春半島帶來較劇烈雨勢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山神颱風雖然今天生成,但已逐漸遠離台灣,對台灣影響極小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,但由於台灣現處大低壓帶,裡面有很多熱帶擾動生成,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,結構雖然較差,但周遭環境有利其發展,今明是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關鍵期,周末時更有機會進一步升級成颱風,且不管成颱,都會帶來雨勢。

今年第9號颱風「山神」今早形成(氣象局)山神颱風生成(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明起至下周一台灣位處低壓帶環境內,水氣較多,天氣不穩定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周三之前東風偏強,過山沉降關係,處於背風面的西北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;周五之後低壓帶有向北抬之趨勢,其內並可能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,天氣變數較大,降雨可能會較本週前期明顯。

氣象局表示,下周二至下周四,台灣仍位處在一個大的低壓帶環境內,各地天氣較不穩定,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,惟其發展位置、路徑及強度變化的預報不確定性較高,提醒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