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215

中籤與大學生當鄰居 興隆公宅變身「活力與青春社區」月底招租

#政策 #學區 #租售 #地方 #學生宿舍 #社宅 #青年住宅 #興隆公宅

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台北報導

文化大群館案一案引起北市府對「學生宿舍不足」問題重視,加速原定5%社宅作為學生宿舍政策,並以「士林科技園區」與「興隆公宅二區」作為實施的試驗對象,「興隆公宅二區」就將在月底公開招租,此次中籤的抽籤戶將與文山學區的大學生們做鄰居。

首次做為大學學生宿舍的社宅「興隆公宅二區」,將於本月底招租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,未來許多學校將面臨到招生不足的問題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使用時請註明示意圖謝謝

各縣市府汲汲營營完成中央「8年20萬戶」社宅政策,自105年10月起,目前進度暫居第一名的台北市共完工2,648戶,其中「興隆公宅二區」將於本(7)月底公開招租。

此次招租的興隆公宅二區,共有1~3房房型,全數共「510戶」,一般戶租金最低7,100元起,特殊戶最低也僅2,100元,同時由於「興隆公宅二區」屬於實驗公宅,將會是全國首批與大學生們做鄰居的社會住宅。

興隆公宅二區此次共有3房型510戶數,選擇相當多。(圖/擷取自市府網站)

市府網站

此次租金一般戶最低租金最低僅7,100元起。(圖/擷取自市府網站)

擷取自市府網站

北市府於日前招開26所大專院校協調會議,主要內容與各校校長與其代表,討論如何分配未來將作為「學生宿舍」的公宅,並欲將大學學術資源帶入社區,會議結束後尚未有明確結論,但依照市府計畫,此次中籤入住的居民,將與大學生當鄰居,並享有大學帶入的學術資源等,與過往公宅入住「僅是個居住地」的環境截然不同。

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,國外有許多國家都是將大學生融入社會住宅,例如荷蘭就是讓大學生與公宅混居,藉以喚醒大學生自身對於社會應負起的責任,也導入大學教授、講師們,與學生共同做社會服務回饋社會,甚至於社宅內實施創新甚至創業的計畫,以政策面是屬於良好的。

此外,由於台灣少子化的現象,未來也有學校將有許多閒置土地,政府也可導向與大學合作蓋社會住宅,再討論與學校持有占比,對於社會都有十分大的幫助。

呂說,興隆公宅二區屬於「政大、世新等校學區」,沒意外的話應當是與這幾間大學的學生作為鄰居,在管理上由於北市公共都有引入物管公司,具有一定的社區規則與管理方式,所以應當不會出現負面影響。

反而若是大學生若將讀書風氣、社團帶入社區,可為社區帶來凝聚力、活力青春的氛圍,對於未來搬入的居民十分有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