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556

柯P搶當學區「包租公」 世新畢業正妹:「學妹再也不用擔心受怕了!」

#政策 #學區 #中古 #租售 #地方 #大學生 #宿舍 #社會住宅 #世新大學 #柯文哲

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台北報導

根據教育部106年統計,臺北市大專院校26所,學生宿舍缺額高達14,772床,今(13)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偕同26大專院校校長及其代表,共同討論研商,北市府預計將社會住宅中的5%戶約340床數出租學生,僧多粥少,恐將引起學生們瘋搶。

學生宿舍短缺與住宿安全一直是難以解決的社會問題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租屋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市府表示,將以今年完工之北投區北士科專案住宅釋出36戶(252床)及文山區興隆二區釋出22戶(88床),合計共58戶340床作為實驗性計畫,供大專院校學生宿舍使用,興隆二區所釋出的88床部分,每床租金含管理費每月約3,833元(不含水電、網路)。

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系蔡小姐就表示,「太好了,學妹們如果可以入住,不僅安全、也不用每天擔心受怕了!」他說,過去求學階段,於文山區四處租屋,像是學校周遭租金每月約6,000元~10,000元不等,才能租到還可以的套房,每月3,000元~5,000元僅能租到雅房,但多數都很可怕。

不過由於學生預算有限,常常只能往雅房尋找,但便宜的房子環境就是不好,也只好到處搬家,希望尋找到尚可的居所,但尋找與更換過程中就常遇到不好的經驗,像是「遇到變態」、「房東亂計電費」、「疏於管理屋況,漏水、馬桶阻塞」等問題。

她說,自己親身就有遇到「變態襲胸」的事情,回想起來到現在還覺得可怕;她心有餘悸的說,便宜的雅房往往居住環境與品質都很差,房東也常疏於管理,有一次她放學回家比較晚,在樓梯間就遇到變態尾隨,從後面環抱住她襲胸,不管她如何大叫都沒人來幫忙,幸好變態沒有進一步再越矩,不然他真難以想像會發生甚麼事情。

蔡小姐表示,那一次之後,後來室友與隔壁一樣是大學生的鄰居們,都有陸續遇到怪人騷擾,也都陸續搬走,最後只剩他一個人,她覺得很害怕最後快點離開文山區,最後搬到新店並與幾位同學合租,才結束了可怕的流浪住宿人生。

她表示,此次公共住宅若能便宜租給學生,雖然離學校遠一點,但至少是政府管理而且是新房屋,安全與居住品質上都有一定保證,對於學生的居住安全有更好的保障,不過目前看起來戶數真的太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