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10

安居弱勢!台東首棟社會宅啟用 43戶可在春節前入住

#政策 #租售 #社會住宅

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/台東縣報導

台東縣第一棟社會宅「安居家園」大樓昨天由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剪綵啟用,這是黃健庭力推的社會住宅政策,讓弱勢家庭有安居之所,43戶民眾都可在春節前入住。

位於台東市中華路及四維路交叉口巷內的「安居家園」,由縣府斥資1.8億元興建,日前完工,鬧中取靜,周邊有公園、學校及市場等,除設有店鋪外,並提供2房型33戶及3房型10戶,共43戶的優質好宅,只租不賣,限低收入戶、身障者承租,最長可租6年。

台東縣首棟社會出租住宅「安居家園」昨天啟用,開放43戶承租戶入住。 (記者羅紹平/攝影)台東縣首棟社會出租住宅「安居家園」昨天啟用,開放43戶承租戶入住。 記者羅紹平/攝影

縣府指出,台東安居家園出租社會住宅租金低於市價的5、6成,依低收入、身心障礙等及房型不同,租金約4300元至6000元。每戶都配備冷氣、熱水器、廚房流理枱、客廳沙發組,住戶只要提一個行李箱就能安心入住。

縣長黃健庭感謝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,他表示,近年台東推動觀光、招商有成,創造許多就業機會,但縣府沒忘記初入社會還在努力的年輕朋友及經濟弱勢族群,一時沒能力買房或租房,決定興建社會住宅。社會處表示,未來會開辦培力計畫、技能學習課程,讓住戶培養新技能,提升競爭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