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54

蓋5萬戶公宅要22年 柯文哲:新北市會比我們快

#柯文哲 #社會住宅 #政策 #地方 #居家
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議會總質詢,議員林穎孟質詢柯文哲,社會住宅政策,8年5萬戶目標改變,變成目標5萬戶,但每年維持1萬戶動工,柯文哲說,這比較實際,他是不喜歡說謊話的人,就是蓋不完。

 

林穎孟問柯,根據市府提給內政部的數字,這4年平均固定每年要完工是2、3千戶,平均就是每年2400戶。她算等一下,蓋完5萬戶要14年,包含柯任內8年,要22年,歷經3任市長,這滿意嗎,柯文哲說,按韓國的經驗,差不多就是這樣,其實還有首都生活圈,新北要蓋會比北市快,因為他們地比北市多,北市的地,比較困難。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議會總質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議會總質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
 

柯文哲說,這重要的是,變成全台北市民共識以後,不管誰當市長,就按照這個速度,維持1萬戶施工狀態,這已經是台北市目前的能量,要超過也沒有辦法。

 

柯文哲說,居住正義以韓國的例子,首爾蓋公宅,他2015年去的時候,他們已經花了28年了,居住正義應該是要跨世代,好幾任市長才可以達成目標。

 

林穎孟說,取消 8年限制,她幫市府算一下,5萬戶是占住宅5%,過去4年蓋了6529戶,扣掉馬英九、郝龍斌開工的2314戶,過去4年柯市府完成的戶數是4215 戶,依現在每年維持1萬戶動工速度,未來3年每年完成戶數,她的數據是目前3228戶

 

林穎孟說,一年開工2400戶差不多22年,這數字要讓大家知道,但22年可不可以縮短,因為等這麼久,柯文哲說,居住正義2.0 如果按照這速度要22年,要縮短要公私協力,讓私校退場,讓民間的力量進來,要怎麼設計,要想一下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