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10

拆到「不堪使用」為止 墾管處違建拆除來真的

#墾丁國家公園 #地方 #違建 #墾管處 #違建拆除

聯合報記者潘欣中/屏東報導

墾丁國家公園以低密度開發為原則,但違建在國家公園內仍處處可見,墾管處本周展開為期3天的14件違建強制拆除工作,依慣例拆到「不堪使用」為止,下月還有第二波強制拆除行動;看到違法的房舍被機具毀損,有屋主抱怨可能是「背景」不夠硬,才被列入優先拆除名單;墾管處強調,對於民代的關心,清楚說明執法立場後,不會影響拆除作業。

 

墾管處表示,近年轄區內違建拆除工作,主要針對2011年後(墾丁國家公園第3次通盤檢討實施日的新舊違建基準日)新違建,和之前查報的舊違建有營業行為者優先執行,自住者採列管排拆,不在這幾波拆除範圍內,如違建戶正進行合法申請補照可以緩拆,但每2個月要回報進度,占用公有地者有營業行為者也列入拆除名單。

 

墾管處本周展開為期3天的14件違建強制拆除工作,依慣例拆到「不堪使用」為止,下月還有第二波強制拆除行動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墾管處本周展開為期3天的14件違建強制拆除工作,依慣例拆到「不堪使用」為止,下月還有第二波強制拆除行動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

 

墾管處3天來共強制拆除14間列管和占用公有的違建,最具指標性的是高人氣的白砂露營區攤販區,民代到場關心拆除狀況,墾管處仍動用怪手拆到「不堪使用」為止,業者當場傻眼;墾管處表示,下月還有第二波強勢拆除動作,不會只是「象徵性拆除」,絕對是「來真的」。

 

墾丁國家公園依低密度開發原則,鄉村建築用地依法能蓋3樓、限高11 公尺,以保護「天際線」,但屋主為增加使用面積,多在請得使用執照後,違法在頂樓上增建,尤其是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的民宿業者,長年下來已是「見怪不怪」的普遍現象;近年來在墾管處的強勢作為下,較過去收歛許多。

 

墾管處說,若屋主在執行強制拆除後又重建,墾管處會將屋主依違反建築法函送法辦,過去已有前例,不讓屋主心存僥倖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