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9

園內舊屋重建 墾管處鬆綁

#墾丁國家公園 #農地 #重建 #地方

周綾昀/屏東報導

墾丁國家公園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(四通)正進行,為解決長久以來園內蓋在農地上的舊有房屋能否重建,墾管處擬討論以睦鄰方式,解決小面積農地的農舍合法重建問題,與原農地被列林地者,坡度低於10度可申請林業用地變農地,為長久被指控擾民疑慮來解套。

墾管處四通討論放寬舊有房屋重建問題,有望解決居民長年來的困擾(周綾昀攝)

四通將為擾民疑慮解套成立於1982年的墾丁國家公園,為使墾丁國家公園計畫相關土地管理、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等符合園區環境共存目標,辦理墾丁國家公園計畫,三通發布至今將滿4年,依法應於滿5年即2016年辦理第四次通盤檢討,其中包含困擾區內民眾已久的舊有房屋重建問題。

「讓原有的房屋可申請做重建,作為建地使用。」墾管處說,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,園區內不少農地條件不足蓋農舍,如農地過小等,連帶1977年實施國家公園計畫前的原有合法建物無法做重建,只能申請修建、改建、遷建等。

坡度低林地可變更農地墾管處指出,現也討論是否以「保護利用管制原則」,解決後灣南側那些卡關已久的小面積農業用地,且不是建地的原有建築物,在不用變更地別的前提下,可申請重建,讓房屋破舊甚至結構不佳的舊有房屋,供居民合法申請重建。

墾管處補充,而早先被編定為農用地,三通時被劃為林業用地,也討論若符合坡度低於10度可申請林地變農地,但園區內共計有3萬多筆土地,不可能由墾管處一筆一筆檢討,可由地主主動提出申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