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90

社子島環評 委員有話說

#社子島 #柯文哲 #環評 #地方

張立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促社子島開發,9日安排環評審查大會,市府依法宣布進入二階環評,期盼今年5月完成都市計畫審議,明年5月通過環評審查,不過環評委員質疑填土的土方來源、交通衝擊及周邊生態影響都不夠清楚,要求在下次會議提出。

社子島開發案進入二階環評,市府期盼今年5月完成都市計畫審議,明年5月通過環評審查(張立勳攝)

柯市府前年就「運河社子島」、「生態社子島」及「咱的社子島」3方案舉辦i-Voting,最後由「生態社子島」脫穎而出,昨首度進行環評。

地政局官員在環評會議中指出,社子島開發涉及都市計畫、防洪、環評與區段徵收,都計已送到內政部都委會,防洪規畫正在水利署審查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說,為求審慎,環評審查沒有設定期限,但仍希望今年5月完成都計審訂,明年5月通過環評。

雖然委員會決議社子島開發進入二階環評,但環評委員劉益昌認為,社子島開發不能只想到社子島而已,還需納入上游區域,現僅以20年評估台北盆地和地震帶來的沉降,沒有200年防洪計畫,不夠嚴謹。

委員劉小蘭說,從環境影響說明書中發現社子島填土的土方來源不是很穩定,也未提及運送土方的交通衝擊,防洪計畫對鄰近的關渡平原、紅樹林自然地區將造成多少影響,也應該有模擬。她還表示,目前社子島約居住1萬1000人,開發後預計住進3萬2000人,環說書內對未來二氧化碳排放量造成生態的影響都沒有看到,必須在二階環評說明清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