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31

社子島開發喊得震天響 沒實質進展

#政策 #社子島 #禁建45年 #柯文哲

記者莊琇閔/綜合報導

社子島禁建45年,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喊出1年內要確定開發方案,6年內完成開發。至今不但市府團隊多次到地方開說明會、設工作站,柯前晚還到當地睡一晚,營造煞有介事的氛圍。但若進一步了解,i-voting的3個方案不但居民不甚了解,投票日也未確定,市府明年也未針對開發編列相關預算,實在很難說服民眾相信柯市長的決心。

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社子島Homestay,體驗農民生活。( 記者楊萬雲/攝影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社子島Homestay,體驗農民生活。 記者楊萬雲/攝影

對社子島的居民來說,這裡是他們生活居住的環境,最重要的是讓民眾安居樂業,不要再淹水和住破舊的房屋。但市府的規畫考量,卻著重在保護生態的浪漫想法,雖然生態與開發不必然衝突,但市府對居民最關心的拆遷補償及徵收重劃完全提不出說明,讓居民對於市府始終缺乏信任感。

有理想不是壞事,但必須務實,讓政策可實行才有用。就像社子的工作站,本意是要蒐集居民意見,成為居民與市府間的溝通管道,不過運作5個月來,居民反映的意見如石沉大海。雖然開放接水電,但卻沒有為無門牌住戶解決問題;有不少民眾詢問,持有的土地在河堤外,未來的分配權益為何,統統沒下文。

柯文哲上任後將前朝進行到一半的方案全部推翻重來,但卻提不出更好的替代方案。1年下來,社子島開發儘管喊得震天響,仍是原地打轉。

市長就任就要滿周年了,屆時社子島開發項目恐難逃跳票的命運,市府要加快進度,唯有盡快說明拆遷安置的補償分配,才可能有實質進展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