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97

1個月內3度陳抗 社子島居民控柯P不理不睬

#政策 #商圈 #社子島 #區段徵收 #柯文哲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200多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,24日早上,再度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前,抗議市府提出的社子島區段徵收計畫,這已是今年6月份,社子島居民第三度到市府陳情。社子島自救會召集人柯振學表示,居民前幾次抗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不理會,若市府仍沒有確實回應訴求,仍會持續抗爭。
 
柯振學表示,社子島自救會在6月5日和6月13日,都到北市府陳情,15日也特別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,對著柯文哲座車「攔轎申冤」,卻都沒有獲得柯文哲正面回應,這一次才又聚集2百多名自救會成員,前來台北市政府抗議。
 
社子島自救會強調,社子島當地居民,約有52%的居民反對開發、反對區段徵收。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社子島禁建47年,歷任市長都無法解決這個燙手山芋,不能翻新也無法興建新的房子,因此房子壞了、破了,只能偷偷的翻修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 
柯振學強調,社子島土地共約302公頃,其中私有地就佔250.9公頃,但台北市市府一旦進行區段徵收,將會把其中的150.5公頃土地畫為公有,屆時私有地僅剩100公頃,很多居民的家園就沒了,因此市府根本是「假開發,真搶地」。
 
社子島自救會強調,居民的訴求一直沒有改變,就是市府退回主計畫、並且解除社子島禁建,開放當地居民就地改建,一樣可以讓社子島達到發展的目的,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到場聲援。
 
對於社子島居民的強烈訴求,社子島專案辦公室發布新聞稿,邀請社子島自救會代表,於6/26共同研商請願訴求,並希望自救會到時候推派10位以內代表,雙方坐下來好好討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