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19

社子島配屋承租期 北市考慮延長至15年

#地方 #政策 #社子島

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╱即時報導

台北市推動社子島開發案,原住戶增配新專案住宅標準受到居民關注。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下午在民政部門質詢中,希望專案住宅的承租年限,從比照社會住宅的12年,延長至15年,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,願意朝這方向來做。

陳政忠說,若租期12年,期滿居民將何去何從?他認為該專案住宅應與現行社會住宅相關出租辦法的12年承租年期脫鉤,延長為15年。

北市府正推動社子島開發案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 

北市府正推動社子島開發案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另外,社子島住戶增配新專案住宅標準,有三合院、透天厝,建物需有獨立廚房、廁所及出路口,才能申請配售,陳政忠認為,傳統社會共用廚房、廁所,大家族分家不炊,但市府開出的標準,違反常倫,不符孝道家庭倫理,他認為三合院、透天厝等共同廚房、廁所、出入口應不受此限。

對此,張治祥指出,她個人支持,但可能要說服自己的同仁。因為政府施政要有一致性,社子島對面的洲美里專案住宅配設標準就是此一標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