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81

耐震評估補助 營建署擬提高至每棟最高1.5萬元

#政策 #耐震評估 #地震 #建物受損 #營建署

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╱即時報導

花蓮今(18)日又發生規模6.1級地震,部分縣市建物受損。營建署呼籲,民眾如對自有建築結構安全有疑慮,可儘速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,營建署也正研擬修法,將耐震評估補助提高至每棟1.2萬至1.5萬元。

營建署表示,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,2017年5月10日已公布施行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」,加速推動有危險疑慮老舊房屋進行重建。

耐震評估補助,營建署擬提高至每棟最高1.5萬元。(經濟日報)

危老條例因不限基地規模,也不需走都更的聽證、審議程序,申請約兩個月就核准,約三年後就有新房可住,迄今已有199件申請。

營建署補充,為加速推動,已補助12縣市成立重建輔導團,提供民眾危老屋諮詢顧問、申請重建、整合、擬計畫等一條龍全程服務。有需要的民眾,可撥打1999或至都市更新入口網「危老專區」查詢。

營建署強調,為降低民眾辦理耐震評估的負擔,於2019年至2021年編列6.3億元預算,預計補助3.4萬棟,原每棟補助6,000至8,000元,近期營建署已研擬修訂提高每棟補助費用為1.2萬至1.5萬元,預期修正通過後將可為申請的民眾省下一筆費用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