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22

華航、高鐵獨董爆自肥 交通部證實 

#交通 #王國材 #華航 #加薪

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中華航空傳出在上次董事會將獨立董事薪酬從五萬調到八萬元,漲幅高達六成,與一般員工只加薪百分之二天差地遠,遭質疑自肥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證實此事,他說會要求華航遵守公股民營事業機構獨董的薪酬標準;華航表示,會在下次董事會調回來。

依「公股民營事業機構獨立董事薪酬標準」,公股民營事業一般獨立董事每月薪酬上限六萬元、常務獨立董事九萬元。王國材說,華航獨董薪酬的確不符合標準,會要求華航遵守標準。

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,會要求華航遵守公股民營事業機構獨董的薪酬標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,會要求華航遵守公股民營事業機構獨董的薪酬標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,得知航發會已函文,等收到文以後,會轉交薪酬委員會開會調整,再送董事會決議,會在五月的董事會上調回來應有的標準。

昨傳出華航獨董在加薪前曾透露台灣高鐵獨董月薪十五萬元,交通部因此要求改正,高鐵因此調回符合標準的六萬元。謝世謙回應說,他真的不知道,這件事情是航發會函文以後,才知道獨董薪酬不符合規定。

台灣高鐵說,高鐵董事執行職務的報酬,均依公司章程辦理,按「個別董事之參與程度及貢獻價值,由董事會參酌同業通常水準支給議定之」。至於個別董事薪酬資訊,均依法律規定於年報中揭露。

王國材說,所有規定一視同仁,希望交通部公股民營事業都能遵守,以高鐵來看,光交通部持股就占百分之四十三點一七、航發會占百分之六點四,華航部分航發會就占百分之卅四點一三,公股占比相當高,希望華航、高鐵都能遵守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