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0

甜甜圈效應 新北磁吸投資客

#東區 #甜甜圈效益 #商圈 #租售 #板橋

中國時報記者 葉德正/新北報導

日本第一平價迴轉壽司進駐中和環球、人氣串炸店駐點小遠百,新店小碧潭的知名家具賣場也甫開幕,對比台北東區店家出走潮,越來越多店家選擇新北,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分析,至今年3月為止,新北市商業登記家數佔全國16%,為全台第1,顯示「雙北甜甜圈效益」持續發燒。

台北商家陸續出走,呈現中間空洞、周邊新北繁榮的甜甜圈效應正在發生,新北市經發局18日找來業者與相關公會分析原因,也分享新北市在租金、交通、人口與文化等多重優勢。

新北市18日舉行「新北商業甜甜圈記者會」,分析新北吸引店家進駐的原因。(葉德正攝)

將於八里開業的美容美髮業者表示,租金費用是業者考量據點的重要因素,八里區平均每月每坪租金不到1000元,價格合理、交通便利且又鄰近商辦,讓他願意選擇八里為創始店,也為前進板橋展店做準備。

在淡水擁有30年資歷的農作麵包達人「胖大叔」也表示,淡水豐富人情味讓他願意投入更多,選擇在淡水開第三間店,繼續深耕當地市場。

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,新北市擁有近400萬人口,商圈各具特色,有以美食及特色產品發展出的深坑與鶯歌老街,也有觀光結合當地自然景觀及歷史的九份與烏來商圈,還有以多元複合消費型為主的板橋府中商圈,未來市府將持續藉由形塑商圈品牌及辦理節慶活動,發揮商業遷徙磁吸效應。

經發局說,市府現已成立「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」,盼藉專業團隊與簡政便民的服務,讓更多業者能更快速、更便利的在新北市落地生根,歡迎工商業界朋友一起與新北市拚經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