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465

租金一口氣漲五成!他怒批東區房東太貪婪

#地方 #商圈 #東區 #租金 #租售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在台北東區的知名40年餐廳永福樓,因租金太貴、商圈沒落而歇業。有網友也分享自己創業的經驗,大嘆房東太貪婪,看自己店裡生意好,便在租約到期時,一口氣將月租金調漲到27萬,更嗆「你離開我這開店一定做不起來」,這篇文章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上寫著,當初他在東區某小巷內開了一間髮廊,運氣不錯加上設計師努力經營客人,多年來生意興隆。如今5年的租約到期,房東從18萬月租金調漲到27萬,還只是兩年約。原Po跟房東談了許久,希望月租金為20萬兩年約。

近期台北東區商圈店面因高額房租嚇跑名店不斷發生,有網友也在社群上分享被剝削的經驗。(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)

近期台北東區商圈店面因高額房租嚇跑名店不斷發生,有網友也在社群上分享被剝削的經驗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沒想到房東的回覆是「你店紅了賺錢了,是因為我的房子好、風水好、地點好,你才會紅,你離開我這開店一定做不起來」。原Po只好另尋出路,找了一間2樓店面,月租金10萬大小50坪,原Po表示「設計師抽六成,助理28k起,都過得輕鬆」。

文末,他說現在的房東住美國,「對於炒房剝削店家沒興趣,想累積點福報,讓我可以有點小錢安享晚年」,而前房東的屋子,已經整整空了三年多無人承租。

網友看了回應「 所以你應該感謝房東把你逼走」、「就讓房東繼續守著空屋吧」,不過也有人為房東護航「 租不起就說人剝削,都給你說就好了」、「只敢講當初租多少現在租多少,怎麼不敢說附近行情租多少」,結果護航者被網友圍攻直嗆「笑死空三年不是打算剝削人,不然是想怎樣」、「是房東本人嗎」、「貪婪房東有什麼好護航的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