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06

柯文哲:東區已降租 首要找對定位

#地方 #商圈 #東區 #租金 #柯文哲
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對於東區租金太貴的議題,他慢慢看到一些房東已開始降租,一個商圈的成功,首要之務就是要找對自己的定位,市府會關切空店問題,媒合提升招租率。

柯文哲說,市府目前推動的「東區振興計畫」,就是「一個定位,三個策略」,3個策略是強化主題空間、活絡捷運地下街及規畫人行系統。另外,以近年來受到好評的台北燈節為例,人來了、錢就跟著來了,因此未來會透過大型活動持續為東區帶來更多人潮。

今年1月底熄燈的老字號江浙餐廳「永福樓」。記者鍾采蓉/攝影

柯文哲表示,一個商圈的成功,首要之務就是要找對自己的定位,西門町商圈鎖定年輕人、潮文化,信義區商圈則是「貴婦區」,他也舉三創生活園區為例,一開始有人認為三創是不是屬於電子產品量販店,後來三創才慢慢走出販賣的生活體驗定位。

柯文哲說,要馬上找出東區商圈的新定位,其實不太容易,先採取且戰且走的方式,透過公私協力、彼此討論、大數據分析等多種方式,找出適合東區商圈的定位。

另外,硬體問題也要先解決,柯文哲指出,市府目前在研究北市各個捷運站的出入人數,透過捷運地下街的再造,結合活動吸引更多人潮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