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498

師大商圈就地合法失敗 居民還是反對「住三」變「住三特」

#政策 #商圈 #學區 #師大 #住三 #住三特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都審會針對師大生活圈由「住三」變更為「住三特」,進行審議。在取得完整街廓範圍內50%以上土地所有權人同意的前提下,放寬在臨接5公尺寬以上巷弄的住宅區1樓和地下1樓,開設餐廳、零售業和服務業等6種使用項目,引發大批反對民眾激烈抗議。
 
台北市政府表示,大安區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,在公開展覽期間接獲民眾陳情,希望放寬師大周邊地區土地的使用分區管制,因此在今年4月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中提出,在符合具「地區共識」的前提下,放寬部分使用項目,但6月進行公聽會時,正反意見分歧,因此25日再次召開專案小組會議討論。
 
師大生活圈師大路以東擬變更使用分區為住三特。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師大商圈地價明顯下跌。 圖╱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根據北市府擬定的師大社區開發許可機制草案,「建議適用開發許可範圍」,為泰順街38巷以南、泰順街38巷6弄及雲和街75巷以西、師大路以東、師大路135巷以北的住三街廓,在取得完整街廓範圍內50%以上住戶同意的前提下,放寬臨接5公尺以上道路的一樓和地下一樓,開設零售業、飲食業、日常服務業等店面,並且將該區「住三」地目變更為「住三特」。
 
台北市古風里長孔憲娟表示,該案採取街廓住戶過半數同意,就可以變更的辦法,前所未見,並且很有可能導致當地住戶和業者對立衝突,將衍生更嚴重的問題。
 
孔憲娟也說,依照都更條例的規定,必須要有二分之一住戶同意,才可以提案,要有五分之四住戶同意,才可以件入第二階段程序,但本案只有12%住戶提案,大多數當地居民持反對意見,希望都發局能夠退回變更案,否則不排除更大規模的抗爭。
 
多位居民表示,師大生活圈為住三和商一,原本允許的商業規模就是「維持生活之所需」,但近幾年的商業規模,遠遠超出住宅區的法令許可,導致生活品質大幅下降,反而不符合都市計劃的精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