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90

師大商圈公聽會 居民大喊撤回

#地方 #師大商圈

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/台北報導

北市都市發展局昨晚在辛亥區民活動中心舉辦「師大商圈都計變更公聽會」,吸引200多人參加。對於市府擬有條件放寬師大周邊三里,從第三種住宅區變更為住三(特),不少居民高舉「撤回」標語,大喊撤回、撤回、撤回,批市府強渡關山,議員也要求市府程序上撤回此案。

昨晚公聽會上,居民掛上「起來,這是我們反抗的時候」、「商人圖利,良民遭駁」、「撤回師大社區開發提案」、「堅決反對住三特,住宅變夜市」等白布條;而支持該案的民眾,也掛起紅布條「強烈支持要求開放住三特」、「師大生活圈要安居樂業,拒挑撥對立」、「支持住三特,開放輕食、藝文咖啡」等。

北市都市發展局昨晚在辛亥區民活動中心舉辦「師大商圈都計變更公聽會」。

為振興商圈,都發局擬有條件放寬商圈內8公尺以下、5公尺以上街道,北起泰順街38巷,南至師大路135巷區域,從住三變更為住三(特),只要經北市都審會大會通過,店家取得街廓內50%住戶同意書,即可申請就地合法,但僅限地面1樓與地下1樓可做多元商用。

大安、文山區議員昨晚均到場,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說,都發局坦言4月召開專案小組審查時,未問過周邊住戶,才會開公聽會補救。她要求市府程序上撤回此案。

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,公聽會法律效力未定,要求市府舉辦聽證會,讓程序合法。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提醒民眾要在都審會上陳情意見,才具法律效力,同黨議員李柏毅也到場關心。

當地古風里長孔憲娟登記第一位發言,她表示,8年前好不容易才替居民爭取到良好的生活品質,如今再度站出來抗議不公不義的住三特變更案,要求市府撤回此案。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總幹事張家鳳並當場將1344人、546戶的撤回連署書交給都發局,要求都委會傾聽民意。

當初提出住三(特)陳情案的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會長孫茂荃則說,他們的訴求就是住商的共榮,也有和龍泉、古風里249戶居民溝通過,但市府任意擴大政策範圍,涵蓋多達2000戶,造成居民反彈,他們只希望在249戶小範圍內開放5、6米巷道經營輕食、藝文咖啡等,增加生活機能,並禁止明火、燒烤等餐飲業。

都發局表示,公聽會後,後續還會有審議會,昨天是來傾聽民意,大家可填寫書面資料陳情,提供都委會參考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