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17

北市機車格收費 將增3商圈

#交通 #停車格 #機車 #台北市

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逐步推動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,停管處宣布,7月8日起台大醫院、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周邊5607個機車格將實施收費,目前北市已有11個商圈實施機車收費,預計9月會再納入2個商圈。停管處表示,北市機車收費格位仍不到1%,雖然全面收費沒有時間表,收費範圍會循序漸進擴大,明年預計鎖定捷運站周邊。

停管處為改善機車長期占用停車格,針對人潮較多商圈周邊機車格逐步納入收費,目前收費區域包括信義商圈、台北車站、士林夜市、公館商圈、西門商圈、松山車站等11處,7月8日起增加台大醫院、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周邊。

北市府針對人潮較多商圈周邊機車格逐步納入收費。(好房資料中心)機車是國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,但是2020年7月開始,將有百萬輛機車恐怕過不了排氣檢驗這一關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停管處指出,優先納入收費區域以機車族多、停車秩序亂為考量,配合收費增設回復式導桿,避免車輛因被移動溢出停車範圍,並基於停車需求,同步增設177個機車格。停管處統計,北市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逾16萬機車格,實施收費有1萬2000多格,達成率不到1%。

停管處長張滋容指出,考量範圍廣大及民眾習慣,採取逐步增加收費區域,初期以人潮較多、停車秩序不佳區域優先納入收費。機車停車收費範圍停管處計畫今年9月會再增加2個商圈,明年則以捷運車站周邊為主,接下來才是主要幹道、次要幹道,全面收費沒有時間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