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183

台灣黑熊闖校園 替代役男驚呆了

#地方 #台東 #黑熊 #霧鹿國小

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1隻碩大的台灣黑熊,21日清晨突然闖入台東南橫的霧鹿國小,當時學校的替代役男李本善正在宿舍外活動,「巧遇」黑熊經過,李男瞬間嚇到不知所措,在黑熊離去時,才回神拿起手機拍了1張黑熊身影。台東林管處昨也派員到霧鹿了解,初步研判該黑熊可能是下山覓食。

拍下這張難得台灣黑熊照片的替代役男李本善驚魂未定的說,第一時間不知道是台灣黑熊,只看見「一團黑黑」的從草叢走出來,仔細一看才驚覺是台灣黑熊,瞬間睡意全消,心跳加快,但也不敢動,差點沒被這隻台灣黑熊嚇死。

替代役男拍下台灣黑熊身影。(楊漢聲翻攝)替代役男拍下台灣黑熊身影。(楊漢聲翻攝)

李本善說,他和黑熊的距離大概只有3公尺,黑熊看起來相當魁梧,一直往前走,但似乎還朝他瞄了一眼,讓他腦中一片空白,只能「發楞」的望著黑熊從面前走過,他才趕緊拿起手機拍攝,以前都是在動物園中才看過台灣黑熊,沒想到這次竟在現實中遇到,迄今仍心有餘悸。

霧鹿村長古振英說,霧鹿部落雖然地處南橫山區,先前很少發生台灣黑熊入侵部落的事件,但上星期才發生疑似有台灣黑熊闖入雞寮偷吃雞的事件,沒想到昨就有台灣黑熊被民眾拍到,他擔心村內的小朋友遭遇黑熊發生危險,目前只能跟村民宣導遭遇到黑熊要如何處置。

台東林管處表示,只要黑熊不受到激怒或是驚嚇,應該不會主動攻擊,所以千萬別主動去驚嚇黑熊,遭遇攻擊時也不能爬樹,要採取S型的跑法朝下坡地形離去,才是重要的逃生策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