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

海端落難黑熊 Umas重返山林

#黑熊 #台東 #布農族 #Umas #地方 #林管處
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/綜合報導
 
去年12月間在台東縣海端鄉崁頂山區,1隻年輕的台灣黑熊落入套索陷阱,經獵人通報,由林務局台東林管處、池上野生動物醫院獸醫緊急救援脫困,經悉心醫療及照養,恢復良好,15日在部落族人祈福下野放,重返山林。
 
由崁頂族人以通報者周瑞金的布農族名Umas命名的黑熊,15日上午在眾人的祝福下,由工作人員將裝載Umas的運送籠移動至森林間,待隨行獸醫確認牠的狀況穩定後才開啟籠門,門開後Umas並未立即離開籠子,靜靜的在籠內躊躇了一會,謹慎地探頭左右觀望,不一會兒就矯捷地往中央山脈方向奔入森林深處、隱沒在茂密的灌叢裡。
 
受困的黑熊經照養後恢復良好,15日野放。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
受困的黑熊經照養後恢復良好,15日野放。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
 
Umas是去年12月在台東縣海端鄉崁頂部落附近山區受困陷阱,在台東林管處與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的緊急救援後,送至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,恢復情況良好,今年5月移至戶外野訓場進行訓練。
 
Umas公熊在8個月的悉心照料下,身形已回復正常,體重也略為增加至47.4公斤。雖然因組織壞死不得不截去部分右前肢,但復原狀況良好,於照養及野訓期間,人員也觀察到Umas充分運用前肢進行覓食,攀爬能力亦佳,時常攀上樹木高處眺望遠方,行動十分敏捷。
 
台東林管處表示,屏科大團隊13日為Umas進行野放前最後1次健檢,確認一切正常,Umas脖子上也繫戴與廣原小熊Mulas同款式的衛星發報頸圈,可彈性延展、定時傳送定位資訊,也可依指令自動解除頸圈。台東林管處野放監控團隊後續也將透過回傳的定位資訊掌握Umas行蹤,並適時與外界分享、說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