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3

萬華1非法移工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

#地方 #疫情 #確診 #移工
中國時報記者張薷/台北報導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,新增2例本土確診,分別為北市1例、新北市1例。北市衛生局表示,該本土1例為40多歲越南籍女性非法移工,居住於萬華區,感染源釐清中。
 
衛生局表示,北市15日除新增1例境外移入外,還有1例本土個案,該個案為越南籍移工,由於她沒合法居留身分,因此到桃園移民署尋求協助、希望回國,將與桃園市一起合作疫調,北市已匡列7位接觸者,後續會進行處理。
 
台北市上周累計13例本土,超過一半感染源關聯不明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台北市上周累計13例本土,超過一半感染源關聯不明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衛生局表示,北市8月8至14日一周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3例,較前一周18例減少5例,各行政區分布以信義區、中山區、大同區、萬華區及南港區各2例,大安區、士林區及文山區各1例。
 
衛生局指出,北市本周本土病例13例,為男性9例,女性4例,其中居家隔離期間檢驗陽性者3例(23%),另有3例(23%)為已知感染源,7例(54%)關聯不明,感染源仍以家戶感染占最多。
 
此外,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在臉書發文爆料,有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,在確診隔天就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二度採檢,增加醫護與社區風險,但遭指揮中心反駁,強調並非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。
 
衛生局也說,蘇一峰所提的個案非北市列管個案,但是在北市進行檢疫隔離,所以請北市醫院協助採檢,衛生局會善意提醒蘇,有關疫情相關訊息都應求證過後再對外發言,不應就自己理解散布訊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