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3

偷渡船再增船長確診 共7人染疫 研判皆Delta病毒

#屏東 #偷渡船 #祥安號 #疫情 #移工 #確診 #政策 #地方
聯合報記者修瑞瑩/綜合報導
 
屏東縣籍祥安號漁船涉嫌偷渡外籍移工,台南市衛生局昨公布,再新增台籍船長染疫,加上之前6名移工確診,船上11人已有7人染疫,且研判應該都是Delta變種病毒。
 
另外,教育局宣布配合學校老師施打疫苗的進度,台南市國小8月9日起可進行到校實體暑期課業輔導,國、高中8月16日起也可返校課輔。
 
屏東籍祥安號漁船涉嫌7月19日被查獲走私外籍移工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屏東籍祥安號漁船涉嫌7月19日被查獲走私外籍移工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 
衛生局長許以霖昨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印尼與緬甸兩國都是Delta變種病毒流行區,屏縣祥安號漁船上偷渡的6名陽性移工除了前天公布兩人已驗出是Delta病毒外,另4名確診移工病毒基因無法定序,但研判應該也是Delta病毒。
 
此外,由於船員8日就在印尼巴淡島附近海域接駁到外籍移工,19日才在安平外海被查獲,船員與移工已在船上共處11天,衛生局認為船員被染疫的機率相當高,除了船長昨天確診外,其他兩名船員未來也有可能確診,將持續第3次採檢,衛局表示,船長目前的Ct值為14,傳染力非常強。
 
教育局長鄭新輝則宣布,台南市國小老師前天已經完成疫苗注射,大約14天會產生效力,也就是8月8日,因此9日開始可返校暑期課輔,不必再進行線上課輔;國、高中部分昨天開始打疫苗,到8月1日可全部打完,最慢8月14日所有老師都有抗體,因此16日可開始實體課輔。
 
鄭新輝表示,實體課程依照中央規定,必須是室內的課程,且是固定成員、固定座位。
 
目前暑期課輔是自願性的,不是每個學生都要參加。各國小返校日必須訂在8月9日後,國高中則在16日之後。
 
教局表示,各校運動團隊在警戒降級後,也會恢復,但不論是教練或防護員,都必須有打疫苗,或是快篩陰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