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9

屏東漁船走私移工再添病例 幾乎全船都是Delta病毒

#屏東 #祥安號漁船 #Delta病毒 #移工 #疫情 #政策 #地方
聯合報記者修瑞瑩/綜合報導
 
屏東籍祥安號漁船涉嫌走私外籍移工,染疫人員再添一人,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新增的是台籍的船長,之前初採是陰性,經再次檢驗已轉為陽性,而且昨天公布6名陽性的外籍移工中,除了兩名已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,「其他應該也都是Delta」。
 
該船是在6月22日從屏東東港出海,7月8日在印尼巴淡島附近海域接駁外籍移工後,企圖偷渡來台,19日晚間在台南安平外海被查獲,當時船上除了兩名台籍船員、一名印尼籍船員外,還有8名印尼與緬甸籍的偷渡移工,下船之後經檢驗,8人之中有6人為陽性,衛生局昨天再公布,6名陽性中其中兩人都是Delta病毒。
 
屏東籍祥安號漁船涉嫌7月19日被查獲走私外籍移工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屏東籍祥安號漁船涉嫌7月19日被查獲走私外籍移工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 
衛生局局長許以霖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由於印尼與緬甸兩國目前都是Delta流行地區,除了昨天公布的兩人驗出為Delta之外,另外4人病毒基因無法定序,但研判「應該都是Delta病毒」。
 
此外,由於船員在8日就接到偷渡移工,19日才被查獲,雙方已在船上共處11天,衛生局認為船員被染疫的機率相當高,除了今天再公布船長確診外,其他兩名船員未來也有可能確診,而且「應該都是Delta病毒」。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Delta病毒情況實在太嚴重,民眾如果有與外籍人士接觸,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