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

明起降級 高雄六大類人員啟動復業公費快篩

#降級 #公費 #快篩 #疫苗 #復業 #政策
聯合報記者王昭月、王慧瑛/高雄報導
 
27日起降級,高雄啟動復業前公費快篩服務,健身房、托嬰中心、幼兒園、課照、日照中心等六大類從業人員不論是否打過疫苗,每隔7天要快篩。市府表示,符合復業快篩對象約有2萬8千多人。
 
陳其邁今公布公費快篩申請服務可到33個社區篩檢站,教育文化社政類人員是由市府造冊通知快篩,其他行業人員可自行下載申請表,填寫服務單位等資訊就可接受快篩。陳其邁說,日前確診的高雄醫生已打2劑疫苗,打疫苗又染疫的突破性感染風險還是在,因此開放場域必須更謹慎。一旦快篩陽性就會搭配PCR檢測。
 
27日起降級,高雄啟動復業前公費快篩服務,健身房、托嬰中心、幼兒園、課照、日照中心等六大類從業人員不論是否打過疫苗,每隔7天要快篩。圖/聯合報
板橋大遠百昨快篩全陰性,下午已恢復營業。記者林澔一/攝影
 
補習班的防疫政策也受關注,陳其邁說,補教業人員本月28、29日接種疫苗,復業有提供首次公費快篩服務。
 
明天就要降級,民眾也蠢蠢欲動,有人計畫要烤肉慶祝。陳其邁說,自家人要吃飯當然可以,其他非同住家人聚會就不妥,戶外野餐原則上不開放,騎樓空間烤肉也是不宜,因為難保持社交距離,這部分還是請大家見諒,逐步開放,採取保守策略也許對大家都好。
 
台灣是否承認大陸疫苗效力?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,疫苗效價上,台灣政府目前是提供AZ、莫德納,其他疫苗還無可審核參考,高端疫苗已通過緊急授權,台灣目前尚無第四種疫苗授權。
 
進入後疫情時期,經濟復甦是重點。今天防疫直播記者會有多名局處長一同列席說明,相關紓困措施將再延長,包含公有市場租金、權利金全免持續到今年底;經發局委外經營場館應繳款項最高折減60%。地方稅部分,包含娛樂稅、房屋稅、牌照稅有減免,也可申請緩繳或延分期。觀光局委外經營場域權利金、租金持續到年底全免。客委會所轄場館今年5至12月減租50%,與民眾共體時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