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194

房屋漏水是必然?網曝:早晚的問題

#漏水 #買房 #租售 #居家 #看屋 #房子漏水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買房為大手筆,因此需注意事項有許多,除了怕買貴以外,還有一項大重點,就是房屋會不會漏水,因此看屋時一定要睜大眼看清楚,不過房屋漏水是必然發生還是能避免呢?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》發文,她表示現今住的房屋已經超過20年,今天發現浴室天花板的抽風機會滴水,猜想是颱風過後大雨導致,這也讓她想起有豐富買房經驗的朋友曾提起,「在台灣買兩千萬以下的房子會有些小漏水都是正常的」,這點引起她的好奇,納悶道,「買房漏水難免嗎?」
 
房子容易漏水的問題,目前多採「打針」(高壓灌注藥劑)的方法處理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拍攝
頂樓的房子容易漏水,目前多採「打針」(高壓灌注藥劑)的方法處理。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/ 攝
 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持肯定態度,認為房子漏水跟汽車損壞相同,只是早晚的問題,「水,會沿著高往低走,只要有路有縫隙,它就會發生,早晚的問題,不論新舊」、「這跟保證車子永遠不會壞是同邏輯!重點是什麼時候漏,跟問題發生後建商怎麼處理」。
 
不過也有人認為會漏水就是有問題,大多人會認為正常識倍建商所洗腦了,「2000萬以上的房子照漏不誤!重點這些漏水問題蓋好15年內都不該發生!現在很多新建案卻不是這麼回事!建商一直催眠大家,讓大家認為會漏是正常的,然後更可以隨便蓋!」、「漏水就是不正常,所以才有抓漏,補漏的行業,屋齡老了,有漏就要及早處理」。
 
對房屋漏水問題,房產名嘴Sway認為,在看房、買房時就得開始預防,陽台、浴室和廚房的牆壁、天花板,最容易有滲水、漏水、壁癌等問題。除了用眼睛看,還可以用手摸一下牆壁,看看是不是有濕氣。此外,利用連續下雨的時間看屋,特別容易找到住宅漏水的缺失,天花板、牆面、地板、窗框冷氣孔、公設及二次施工處,並要注意是否有水痕、壁癌、潮濕發霉等3種狀況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