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051

找朋友幫看房依房價%數給紅包?網酸:被當盤子

#理財 #租售 #新奇 #看屋 #買房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有網友近日想購買預售屋店面,但因自己不懂議價技巧,想請較懂房市的朋友協助,他上網詢問「不管是否成交都要有基本禮數,應該包多少錢給朋友,或是簡單請吃飯?」其他網友則表示,「銷售底價不會因為誰懂房市就降價,談價不管有沒有成交就包紅包,這樣不是盤子什麼才叫盤子?」還有人大酸「乾脆找菜市場婆媽議價」。

 

一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發文,他表示近日有買房計畫,想找比較懂房市的朋友同行,協助代銷議價,也可以幫忙注意建案問題與細節,考慮到基本禮數,不管成交與否應該都要表示誠意,他詢問「行情應該包多少給朋友?是依照房價%數當紅包費用?還是簡單吃頓飯?」

網友想找朋友協助看房,詢問應該包多少紅包給對方。聯合報記者謝梅芬/攝影

有網友說,「除非你朋友是地方上有力人士,不然銷售的底價不會因為誰比較懂房市去談就會比較低。談一次價不管有沒有成就包紅包,說真的這樣不是盤子什麼才叫盤子?仲介都還要成交才有錢拿,你朋友都不用耶,那不如直接找仲介去談就好了」。

 

其他網友則表示,價格是有底線的,無論找誰來談都一樣,而且真朋友不會拿紅包,最多請吃一頓飯。還有人說「要殺價怎麼不找父母?一堆菜市場婆媽議價技巧多厲害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