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04

買房好難...乾脆放棄算了?

#地方 #新奇 #租售 #買房 #存款 #理財
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/整理報導
 
華人慣有「有土斯有財」的觀念,多數人買房要求條件多,因為除了自住外,也希望未來轉手賣掉時還有增值空間。不過年輕人們卻對買房信心卻很薄弱。有作家撰文表示,雖然有年輕人想存錢,卻因薪資條件太低、根本買不起;而有年輕人雖能賺進大把鈔票,卻對理財、存錢興趣缺缺。
 
買房好難,不如放棄算了?有作家觀察到年輕人對於買房的態度,發現許多人認為買房不是生活的首要目標。(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攝影)買房好難,不如放棄算了?有作家觀察到年輕人對於買房的態度,發現許多人認為買房不是生活的首要目標。(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攝影)
 
買房好難,乾脆放棄算了?作者「冒牌生」在風傳媒上撰文表示,自己看到三個條件不同的年輕人討論如何存錢買房,一名工讀生憂心的表示薪水太少,一個月存不到22K,根本無法存錢;一名小資女雖不用付房租,不過會把薪水分成三等份給爸媽及備用;而男主管月入數十萬,卻沒有存錢觀念,認為等爸媽都過世就有房子了,為什麼要存錢買房?
 
存錢買房已不是年輕人的首要目標了?作家認為,過去長輩認為存錢就是為了買房,但現代人的價值觀逐漸改變,房子已不再是存錢的唯一選項。不過若是要買房,薪資條件這麼低的情況下要怎麼存錢呢?好房網名家楊馨過去曾舉出要存錢的一百種方式,只要把生活中可有可無的花銷全部省下來,一年下來會是一筆不小的數字。
 
而她也點出許多人的迷思「買房一開始不一定要買在台北市」,雖然很多人都會認為台北機會多,不過在這裡工作室是真的有計劃的在打拚,還是只是漫無目標三天兩頭換工作、卻沒計劃性存款呢?楊馨不只鼓勵自己的房客也鼓勵年輕人,不想一輩子租房子,就快趁年輕時努力存錢買房子吧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