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3271

每坪便宜10萬元... 該買板橋還是樹林?

#理財 #學區 #租售 #板橋 #樹林 #買房 #租房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
都在新北市,房價每坪相差10萬元,你會買在哪裡?有民眾想買房,卻發現樹林的房價每坪比板橋便宜了10萬元,不知該買哪裡比較好,於是上網求解。房產專家則認為要有「看見未來的眼光」,並且把未來職涯發展納入考量,不要完全以價錢作為購屋標準,或是人云亦云。
 
方便的生活機能或是便宜的房價,你會怎麼選擇呢?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新板特區夜景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好的學區、生活圈或便宜的房價,你會怎麼選呢?網友jadishcat (菜喵)在PTT上表示,自己老家住板橋,但工作地點卻是在樹林,因此兩地的房子都有在考慮。他表示,雖然樹林的房價每坪比板橋便宜了10萬元,但是板橋學區、生活機能更好;至於樹林,原PO覺得每間便利商店都很髒,路上飆車喧譁的人也比板橋多很多,感覺居民有比較「草莽」,因此就生活來說,板橋似乎更適合居住。
 
不過,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jadishcat (菜喵)表示如果住板橋,一個月房貸3萬多,樹林則只要2萬多,因此不知道該選便宜的?還是選貴的?對此,有網友就建議如果有錢的話,直接買板橋,但如果預算不多,可以先在樹林租屋,等到板橋的房子降價了,再回去買。
 
網友planta則表示,就增值的可能性來說,板橋承接的大部分是來自北市的消費者,而樹林即使未來有捷運線通車,承接的則是來自土城、三峽的消費者,相對財力較弱,因此建議就算「咬牙」也要買板橋。
 
自己就在新板特區居住、工作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臉書表示,幾年前新北特區還是黃土一片,但是因為看到未來的潛能,當年買新板特區的人現在都發了,因此買房必須要有看到未來的眼光。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則表示,不論是買房還是租房,都應該配合自己的職涯規劃來決定,因為每個人生命中的轉折點不同,不是靠人云亦云就能決定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