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073

三峽通勤族不再GG了 往台北可省20分鐘

#交通 #居家 #三峽北大特區 #通勤 #國道三號 #樹林交流道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 
三峽北大特區及樹林一帶的居民有福了!國道三號樹林交流道北向匝道開放通車,往台北的通勤族可以不必繞道三鶯、土城交流道,預計可以省下15~20分鐘的通勤時間。
 
國道3號樹林交流道北上匝道開通,三峽到台北可省20分鐘。(圖/擷取自新北市交通局網站)
三峽北大特區及樹林一帶的居民有福了!國道三號樹林交流道北向匝道全面通車,往台北的通勤族可以不必繞道三鶯、土城交流道,預計可以省下15~20分鐘的通勤時間。(圖/擷取自新北市交通局網站)
 
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,因擁有台北大學加持,區域環境清幽,近5年更是生活機能到位,包括家樂福、星巴克都已經進駐,更不缺便利商店、餐飲店等,由於房價相對新北市蛋黃區親民,更吸引不少首購族、家庭客甚至退休族移居,近5年人口成長8910人。
 
然而,日前有民眾分享自己搬到三峽北大特區定居後,來往三峽、內湖工作地點,必須先坐公車換捷運,再換公車,一共得花1.5小時通勤上班,感到很崩潰;另外,不斷增加的人口帶來的通勤車潮車潮,也造成往來三峽、台北的交通壅塞,就算是開車或騎車,車程至少也要45分鐘,遇到塞車的話就更久了。
 
為了紓解三峽、樹林往台北擁擠的車潮,原本預計明年9月才全面啟用的國道3號樹林交流道,北上匝道已經完工,已於11月8日開放小客車通行,可疏通三鶯流道以及復興路的車潮,新北市交通局預計可以省下15~20分鐘的通車時間。
 
至於公共運輸的部分,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考量目前開放通行部分屬臨時匝道,初期周邊交通及車流可能較不穩定,故將於後續整體車流運行順暢後,爭取「快速公車」儘速上路,不論是自己開車還是公共運輸通勤,未來三峽北大特區的居民來往台北之間將更為快速。
 
 
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