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59

轉彎老「卡卡」 樹林學府路可望拉直

#交通 #國道3號 #樹林交流道 #佳園路 #學府路

記者祁容玉/板橋報導

國道3號簡易樹林交流道今年2月動工,但聯外的樹林區佳園路101巷和幹道學府路,路口沒有對齊,尖峰時間易壅塞,也曾發生車禍;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增加道路用地,再拉直學府路與佳園路101巷對齊,全案可望今天通過市都委會審議。

樹林柑園地區位在國道3號土城、三鶯交流道中間,居民過去長年利用樹林收費站便道進出國道,但便道銜接的佳園路101巷路幅不寬,周邊車輛湧入時就塞車,加上巷口與學府路沒有對齊,轉彎時難免「卡卡」,駕駛若不熟悉路況,易生車禍。

前年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拆除收費站後,改利用便道設置簡易「北入南出」樹林交流道,市府配合調整周邊道路系統,利用都計變更程序,將0.09公頃公園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,學府路就可拉直對齊佳園路101巷,打通道路瓶頸,避免交流道通車後增加的車流,反而癱瘓該處交通。

交通局指出,學府路也連接佳園路、三峽復興路、三鶯大橋等當地主要道路橋梁,拉直學府路不僅可讓往樹林交流道的車流順暢,分散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的負荷,也可抒解三鶯大橋、復興路、佳園路的壅塞問題。

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周繼祖表示,該案今年初提出申請,經過公開展覽、說明會等程序,今天將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,若順利通過,再報內政部,爭取年底前配合樹林交流道施工進度,審議通過並發布實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