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875

在地人親身說法!你還敢看不起樹林區嗎?

#地方 #交通 #樹林區 #機能 #捷運 #火車站 #樹林交流道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綜合報導
 
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新北市樹林區沒什麼存在感,還舉出板橋、新店、林口等地區的特點與便利性,暗指樹林區生活機能「有點弱」,其他網友也回覆不同意見與看法。筆者有諸多親友居住在樹林區多年,不如聽聽在地人親身說法,或許更具說服力與可信度,也讓大家更瞭解樹林。
 
樹林區目前雖然還沒有捷運站,不過目前有樹林火車站,有多班快車如自強號、普悠瑪、太魯閣號等北上快車行經台北至花東,不管是要到台北上課、上班,或是到宜蘭、花東旅遊都相當方便;另外若是居住在樹林但略靠山佳區域的民眾,就近也有南樹林火車站可利用。
 
新北市樹林區整體生活機能算是不錯。圖/樹林區公所提供
新北市樹林大安路與文化街口,一塊約2600坪的空地,經綠美化後31日開放使用。圖/樹林區公所提供
 
而捷運站未來也一定會建設,新北市捷運局規劃,萬大-中和-樹林線第二期工程預計2021年完成工程招標並開工,預計2028年完工,路線自萬大線第一期中和高中站(LG08)站延伸,沿土城金城路、中華路,再轉城林大橋南側,跨越大漢溪後,進入板橋溪城路西側左轉樹林中華路北側,轉接八德街、大安路後,轉回樹林中正路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。
 
公車部分也算便利,有多班公車從樹林往來三峽、鶯歌、新莊、板橋等,也可到台北市萬華、西門町,另外也有公車至土城捷運永寧站。開車民眾可就近利用樹林交流道接國道三號,方便南來北往。此外,樹林因地理位置關係,要騎機車到板橋、土城、鶯歌、新莊、桃園等地區都不遠,約半小時內就可到達。
 
休閒方面,樹林區鄰近浮洲橋河濱公園,有自行車站可租借單車、享受單車樂趣,也有大片草地可野餐、親子同樂,有時間不妨到浮洲人工濕地遊覽、欣賞生態。此外有大同山可供民眾爬山、運動,而中正路上的樹林國民運動中心也可供健身與運動。
 
生活機能上頗豐富,像是樹林大安路的家樂福可供採買,另外開車至新莊COSTCO也滿近;而火車站後站商圈、前站夜市都相當熱鬧,足以滿足生活需求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