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210

貴了2至3成價 蛋黃區驚見「任性買盤」!

#多空 #租售 #預售 #房市 #顏炳立 #蛋黃區 #買盤 #房價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近來因為疫情影響,政府釋出大量資金,導致市場新案不斷,房價雖然漲不動卻也下不來,但是專家卻觀察到蛋黃區房地產市場出現「任性的買盤」,和附近的房子合理價比起來令人「目瞪口呆」!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最新一期的市場觀點上提到,因為通貨膨脹似乎是「山雨欲來風滿樓」,所以預售市場上大家猛推案,蛋白區邊緣、中產階級尋找的案件,成交量跟過去比雖然有減少,但買盤仍趨向積極,在這波疫情刺激後,房價反而是漲不動,卻也下不來。
 
蛋黃區房地產市場出現「任性的買盤」,和附近的房子合理價比起來令人「目瞪口呆」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同社區的同樓層實價登錄價格相差140萬,背後原因令人好奇。圖/好房網News新聞資料照
 
不過,蛋黃區的中古屋市場出現了「任性的買盤」,堅持鎖定蛋黃區的預售屋及中古屋,但成交量並不多,顏炳立也提到一個現象,就是這樣的買盤幾乎七、八成以上都是用現金購買,都是為了自用喜歡而買,相對於房價是否合理,可能就列於其次考量。
 
這樣的買盤幾乎是開價少個5%至10%就成交了,與附近的房子合理價比起來,顏炳立用「目瞪口呆」四個字來形容。他分析,中古屋本應為新屋的一半價,但地段好的地方,當新成屋在賣210萬,但一個30幾年的中古屋,經過裝潢就可以賣到140幾萬,相對於本來該有的價格多了2至3成價。
 
不過顏炳立也直言,這樣的任性買盤屬於特例,真實的買盤來自於蛋白區內的中產階級,沒有任性的本錢,只有認命的期待,因此下半年價格若是有降,量就會慢慢出來,若是不降就沒有量,但持有成本低,使得任性賣盤更有本錢堅持,也讓買盤更趨於觀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