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9949

就是不買!購屋族好任性 讓北市蛋黃也失守

#房價 #房市 #蛋黃區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房價太高,買不起怎麼辦?秉持「不買最大」真的能讓房價因此下跌嗎?對於想前進台北市的購屋族來說,可能真的快要成功了,現在就連鍍金程度最高的蛋黃區,也宣布失守。
 
台北市住宅價格月線、季線與半年線續跌,又以蛋黃區跌幅最深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台北市房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 
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4月實價登錄量價動態指出,交易量共959件,雖較3月減少8.67%,但比去年同期增加,只是交易金額也減少2.82%,顯示房市仍要拿價來換量,而跌幅最深的是大安、信義、中正區等蛋黃區,住宅價格指數95.84,月跌幅達3.65%,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.89%,標準住宅單價為61.87萬元,就快要跌落5字頭。
 
價格還是不滿意!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17Q3網路會員調查,當房價與高點時相比降15%時,民眾是否願意進場購屋,台北市僅42%的民眾表示會進場,為七大都會區意願最低。
 
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,過去北市房價高,雖然到目前已有13%左右的跌幅,但下跌15%,對購屋族來說還無法滿足需求,購屋腳步仍緩,不過謝志傑認為,房價還有向下修正空間,緩跌趨勢不變,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,合理讓價將有助獲利了結速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