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632

危機入不入市? 買房先評估2要件

#多空 #政策 #打房 #房價 #蛋黃區

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/整理報導

房價開始下跌,不僅「中八淡新竹」,甚至連蛋黃中的蛋黃北市信義、大安區房價也出現鬆動,遍地房價下修,但交易量不見明顯放大,顯示觀望仍然濃厚。現今到底是否是買房的好機會,專家建議可從產品、及自身條件來分析。

房市不振,即使貴為蛋黃中的蛋黃,信義區房價仍開始鬆動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統一國際大樓就位於101大樓不遠處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房市會繼續往下走多久後反彈,大部分的買方都在等候最低點。房市專家李季鴻在TBVS節目《地球黃金線》分析,依過去經驗,任何的停漲或起跌,關鍵都在於「政府政策的變化」,而近幾年的打房政策正慢慢的發揮效用,政府「救市點」的發生才是最大的關鍵點。

至於現在能不能買,李季鴻建議,還是回到自身條件、需求來判斷。小資族現在進場,若市場「不是你能操縱的」,意即非專家所說的「撿蘋果的高手」,後市所產生的風險(跌價或找找不到接手)就得仔細評估。他舉例,有的人身價10億,買間2千萬的房子,漲或跌沒差,反正可以不賣;但對上班小資而言,有些甚至可能為「紅色供應鏈風暴」襲捲,遇到放無薪假或裁員,買房的風險也就相對大,因此,能不能進場,先評估自身條件。

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在節目中分析過去房價曲線,以北市最近10年來看,民國92年遭逢SARS,1坪22萬元,當時沒人敢買房,房價下跌,但到103年平均房價來到65萬元。張旭嵐認為,以現在房價來看,即使是買到現在盤整的最低點,以長線來看都是過去的高點;相對的,那怕是買到現今盤整期的高點,「仍然是未來的低點」。所以,她認為自住客現在可以開始看房,並慎選符合自我需求的產品、區域才是重點。

房價曲線長期來看一路往上(擷取地球黃金線YouTube畫面)房價曲線長期來看一路往上(擷取地球黃金線YouTube畫面)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