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694

殺進精華區 6大重點一定要知道

#多空 #政策 #租售 #房價 #精華區 #蛋黃區

好房網News林美欣/整理報導

台北市領跌,七都房價全面下修,尤其精華區下跌幅度更大,專家建議「是時候」殺回蛋黃區。除了預算是必備之外,還有6大重點必須注意。

房價鬆動,趁機買進精華區除了預算考量,還要注意6大要點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房價鬆動,趁機買進精華區除了預算考量,還要注意6大要點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房仲調查,台北市房價不到2年,每坪房價掉了6.7萬元,屋主跌的心疼,至於要買房,好房專欄作家賴淑惠則建議「鎖定蛋黃區」就對了,她以自己10幾年來的買房經驗指出,10幾年來只碰過2次房價盤整,一次是2003年的SARS,另一次就是現在,兩次相隔12年,「一生能有幾次這種機會」?

而買進蛋黃區,除了房價預算考量之外,因地方政策的不同,要考慮的重點不只錢而已。《好房網雜誌》整理「買精華區6大注意要點」提供讀者參考。第1、都會區人口密集,想要有方便又安寧的生活,要注意「環境是否吵雜、隔音要佳」、第2、「路段率」,精華區路段率調幅大,導致持有成本墊高,買前要試算稅額。

第3、許多因為小孩而有換屋需求的家長要注意的是,都會區學區畫分精細,同一條路東、西兩側學區就可能不同。其他像是「了解周邊用地規劃」、「停車難易度」、「鄰居素質」等都是買進精華區時需要特別注意之處。

此波房市盤整,台北市回檔速度與幅度居七都之冠,房仲分析,北市電梯大樓售價已經來到近2年最低點,加上利空逐漸出盡,北市房價率先修正,也可能最先回穩;中信房屋日前所做調查,3成左右民眾認為今年下半年房價將落底,更有4成以上房仲人員房價落底時間就在今年下半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