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526

交通沒搞定 「台版迪士尼」未來堪慮

#交通 #台北港 #迪士尼 #主題樂園 #八仙 #八里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綜合報導
 
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特定區,即將出現如「台版迪士尼」的大型主題樂園,原定7月開始公告招商,甚至已有美國知名娛樂事業廠Cordish來台勘察場地,讓不少投資客摩拳擦掌,希望能搶得投資商機。不過,淡水、八里的多項建設與交通問題都尚未解決,令人質疑新北市府所畫的發展大餅,看得到吃不到。
 
「台版迪士尼」主題樂園工程延宕、交通建設尚未完成,未來堪慮。(翻拍自Google Map)
台北港空照圖
 
經發局招商科長林芳良於自由時報指出,台北港特定區內有1.25公頃的娛樂專用區,將用來打造大型遊樂區,堪稱國內最大觀光休閒產業用地,有台64線快速道路經過,未來還有淡江大橋等交通優勢,而且區位鄰近八仙樂園、十三行博物館及台北港特定區,台北港也增闢了從福建到新北市八里的航線,可望引進更多大陸觀光客,深具發展潛力。
 
但是今年6月八仙樂園才發生塵暴意外,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營業,無法預測未來是否能再度恢復榮景;至於淡江大橋,則於前年才正式動工,預計105年8月底完工,不過時至今日仍有部分區域進行環評以及徵地的階段,是否真能如期完工也令人質疑。原本預計為了解決台北地區與淡海新市鎮之間交通問題的「淡海輕軌運輸系統」,也是於去年才開始動工,預計第一期工程在107年完工,第二期則於民國113年才會完工。第一期的整體工程進度僅1.32%。
 
從目前的發展看來,「台版迪士尼」的動工時間、投資廠商都尚未定案,台北、淡水之間的各項交通建設也在建置當中,看來投資客們想要吃到這塊大餅,還得再等等了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