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706

真的GG了…迪士尼沒來 超大嫌惡設施先進八里

#迪士尼 #台北港 #房價 #房市 #中油 #嫌惡設施 #八里 #淡江大橋 #輕軌 #天然氣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說好的台版迪士尼沒有了嗎?新北市府原計畫要將台北港娛樂專區打造成台版迪士尼,遭網友笑酸是「炒房話題」,但招商狀況不如預期,讓八里期待的當地發展沒了,甚至房價還沒向上,卻要有大型「嫌惡設施」要搶先進駐八里。
 
台北港等到台版迪士尼前,可能先等到天然氣接收站。台北港衛星圖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台北港衛星圖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 
815大停電讓全台陷入缺電恐慌,要同時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,原預定要蓋在桃園觀塘的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」,中油代董事長楊偉甫近日透露,可能會移到台北港,將帶來的空氣品質影響,讓當地居民急跳腳反對,尤其是首當其衝的八里。
 
娛樂專區招商不利、流標5次的淡江大橋、不見影子的八里輕軌,不光是廠商不看好當地發展,就連八里居民也唱衰自家的區域房市,如今又可能先迎來的是嫌惡設施,市議員鄭戴麗香向自由時報表示,台北港原本就有47座油槽還沒遷移,當地人早就過得心驚膽戰,狠批「難道台北港是建來容納嫌惡設施的嗎?」
 
建商也看淡,房市928檔期,八里當地預售推案直接掛蛋,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,八里住宅平均單價為18.6萬元,雖相較去年同期小幅上漲8.3%,但跟2014年高點時23.5萬相比,跌幅近2成。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向蘋果日報分析,八里在房市多頭時,受惠於建設和重劃區話題拉抬買氣,現在房市進入修正期,投資客退場,交易量因此下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