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875

淡江大橋5年後完成 預留八里輕軌空間

#地方 #交通 #淡江大橋 #八里

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/新北報導

淡江大橋主橋段昨天舉行動土儀式,全線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,預計尖峰時段可節省約25分鐘車程。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淡江大橋建設計畫中也預留未來推動淡海輕軌延伸線「八里輕軌」所需的橋面空間,希望中央支持八里輕軌計畫。

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整體工程,第一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於2016年11月完工;第二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於同年3月開工,預計明年9月完工;第三標主橋段工程歷經多年爭取,於去年11月通過行政院核定,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。總建設經費211.94億元,由中央及地方共同分擔,新北市分擔79.51億元。

淡江大橋第3標動土典禮上午在淡水工地舉行,預計5年後完工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

淡江大橋第3標動土典禮上午在淡水工地舉行,預計5年後完工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

 

鍾鳴時表示,淡江大橋工程除具備提升台2線服務水準、改善淡海新市鎮聯外交通、串連北部濱海公路系統等功能,也在橋面上增加空間,讓未來八里輕軌能使用;即使屆時輕軌尚未完工,或中央未通過八里輕軌計畫,此空間也可以做公車專用道。

侯友宜表示,希望行政院快速核定通過八里輕軌計畫,讓八里輕軌配合淡江大橋施作,希望中央給予支持;八里輕軌若能做起來,一定是最具觀光跟交通的運輸載具。

蔡英文總統也說,淡江大橋是一座「國際的橋」,去年度來台外國旅客突破1100萬人次,其中八里、淡水等北海岸地區,一直是最重要的旅遊勝地,淡江大橋完工後,有助於在地觀光旅遊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